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 南粤闹春耕

农机奏响南粤“春耕曲”——广东省春耕生产现场会在雷州市举办

  “南粤春来早,插秧正当时”。3月8日,全省春耕生产现场会暨支农服务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湛江雷州市举行,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为配合全省春耕生产现场会的召开,广东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以“农机促春耕”为主线,精心组织了农业机械作业演示、展示两个现场。在农业机械作业演示现场,组织了水稻生产春耕急需的耕整、种植机械进行现场作业,分别有水田激光平地机、履带自走式旋耕机(同时进行水田平整和化肥深施作业)、水稻精量穴直播机、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及农机作业远程监测和农用无人机植保、施肥作业等;同时还进行了无人驾驶插秧机、农用无人机水稻直播(撒播、条播)等智慧型农业机械作业演示,为全省水稻生产种植机械化发展提供了新装备、新技术和新模式。

  在“农业机械”下乡展示现场,围绕广东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需求,组织了涵盖水稻耕整地、播种、种植、植保、收获等生产环节农业机械进行展示,为广大农民朋友选购适用的农机开展春耕生产提供了平台,同时还在现场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了使用相关农机的技术咨询及指导。

  本次活动迅速掀起了广东春耕生产的热潮,为实现全省全年农业生产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