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 南粤闹春耕

江门恩平市掀起早造插秧热潮

  近段时间以来,恩平市各地立足一个“早”字抓好春耕生产,继完成早造播种育秧后,目前正陆续转入插秧阶段。

  20日下午,在恩平市沙湖、牛江、圣堂等镇农村各地的田间地头里,农户出动插秧机及人力忙碌着进行抛、插秧作业,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景象。

W020190322322402583329.jpgW020190322322402999863.jpg

农户在田间忙碌

  据了解,今年早造恩平市水稻种植面积20.6万亩。为抓好春耕生产工作,恩平市紧紧围绕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目标,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及早部署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一方面,提前做好早稻种子浸播和办田育秧;另一方面,着力做好春耕农资准备工作,农资部门也多方筹措资金,联系优质货源,提前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的调集储备,全市组织春耕农用化肥、农药、农膜等8500多吨,确保春耕春播所需农用生产物资充足供应。水利部门科学调度用水,各大中型水库灌区统一开闸放水,助力春耕生产,有效缓解农田用水问题。

W020190322322403222005.jpgW020190322322403387781.jpg

春耕农资储备充足

  由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农户的生产积极性被大大调动,有效促进恩平全市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恩平市沙湖镇南闸村农户伍淑贤:“今年秧苗长势很好,天气也很好,当然希望亩产过千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