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 南粤闹春耕

江门台山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春耕农资大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农资经营户规范化管理,保障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台山市农业农村局在春耕期间开展了大规模的农资市场检查行动。

  此次春耕农资检查行动共检查农资经营户138家,检查的内容包括:是否存在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行为;是否存在生产、销售过期、失效、标签不全以及国家禁止生产、销售、使用的农资产品;是否存在生产、销售无三证的农资产品行为;台账记录情况、进货、销售是否有票据、是否分类摆放销售等。

微信图片_20190213163752

  目前,江门全市共有农资店200多家,绝大部分农资经营户都做到规范经营、诚信经营。但是,也有个别农资经营户存在农资档案建立不规范、店面产品摆放混乱等问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台山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已责令相关经营户限期整改,并提出整改要求与建议。

  此次春耕农资检查行动有效地减少了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保障了我市农资生产销售安全,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