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 南粤闹春耕

农资打假在行动 春耕生产掀高潮

  

执法人员在检查农资。 本报记者赖金朗 蔡伟健 通讯员林毓伟 摄

  记者日前从惠东县农业部门了解到,该县结合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在全县掀起春耕备耕生产高潮。截至目前,全县水稻育秧面积20.5万亩,完成计划的100%;水稻插秧面积13.7万亩,完成计划的67%;甜玉米春播面积2.18万亩,完成计划的100%;番薯春播面积1.17万亩,完成计划的94.4%;花生春播面积7.3万亩,完成计划的100%;蔬菜春播面积14.5万亩,完成计划的98%。

  据了解,为确保农资数量充足、品种齐全、市场价格稳定,满足群众春耕生产需求,今年以来,该县先后在平山街道、大岭街道、梁化镇和多祝镇等地开展以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农机等产品为整治重点的“春季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75人次、执法车辆6辆次,检查农资门店24间,派发宣传资料100多份,共抽查农药产品15个、肥料产品12个、种子产品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