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 南粤闹春耕

鹤山市全力保春耕促生产

  近日,鹤山市农业农村局在科学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疫情结束后“菜篮子”供应稳定。

  一是出台农业生产工作指引,重点规范农资经营店复工管理、农产品运输管理、非鹤山户籍种养大户管理和农户管理。

  二是解决受疫情影响的备耕问题,针对部分农资店肥料库存量较少、大部分农资店因疫情暂未能开门营业、人手紧缺难以满足送货需求、种粮大户劳动力不足等问题,解决春耕备耕难题。

△鹤山市农业农村局督导小组到农资店调研 

  三是开展粮食高产创建,在鹤山市址山镇更鼓垌和龙岗垌、桃源镇蟠光垌和龙口镇隔海田建设共3500亩水稻高产示范片,稳定粮食生产。

  四是抓好示范推广种植,向鹤山市龙口镇那白村委会免费提供由农科所繁育的水稻种子800斤,供辖区内水稻高产示范片和家庭农场及时开展生产,带动农户积极春耕。

△鹤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向鹤山市龙口镇那白村委会无偿提供由农科所繁育的800斤水稻种子

  五是落实防灾减灾措施,配合财政部门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1016.82万元,落实预算20万元采购药品防控鼠害蚁害,推进实施政策性水稻种植等农业保险,降低农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