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 南粤闹春耕

韶关:防疫和春耕 两手抓两不误

  看到自家的田块翻整一新,前洞村郑屋组农户郑新有喜上眉梢。“由于疫情防控,之前大型农耕机进不来,很担心这个项目搞不了。好在镇里开通绿色通道,农耕机和运输车都能进来了,我领种的那几块田也整好了地,现在准备搭架子了。”郑新有开心地告诉笔者。日前,笔者在韶关市仁化县红山镇前洞村看到,戴着口罩的村民,有的在翻土,有的在播种,农耕拖拉机在田间地头中跑了起来。

  前洞村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是韶关市的缩影。连日来,韶关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出台多举措支持各行业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秩序。2月14日,韶关市人民政府发布了“惠企19条”,从金融、税务、财政补贴等5方面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连日来,仁化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支持各农业企业、种植大户、农民开展春耕春播、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圳先行示范区农产品供应,做到防疫和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笔者了解到,该县在推动春耕生产中,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在做好测温检查、佩戴口罩的基础上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组织农资进村入店,开通绿色通道,设立临时农产品及农资防疫防控应急中转站,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苗、化肥等农资运输畅通。支持农资经营店复工营业,对种子、化肥等农资门店,做好疫情防控及人员信息登记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