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 南粤闹春耕

农资难进村?行业协会吁放行车辆保春耕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事不等人,但目前一些地方存在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供应难以进店、进村的情况。为支持春耕正常开展,广州市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率先为一线农资经营企业、农产品生产企业办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保障了防控期间农产品及生产资料市场整体流通。

  据介绍,防控疫情期间,个别村庄严格管理,农资难以进村。由于农资经营门店面积不大,备货量不多,经过这段时间的消化,存货已经不多。广州市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为一线农资经营企业、农产品生产企业办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并及时送达企业手中,保障防控期间农产品及生产资料市场整体流通,为民生物资供应开始绿色通道。同时,该协会也发表《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致村委会的函》《农资行业协会倡议书》《致农业生产工作者的信》等文章,倡议各组织落实“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配合农资行业复工复产,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同时,吁请村委会对民生保供企业运输生产加工范围内产品的车辆予以通行支持,为农资农产品的顺利流通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自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广州市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广泛动员会员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和备战春耕工作,发起“抗疫情、保供应,春耕备耕”号召,全力以赴,走向春耕第一线,助力春耕生产,为2020年春耕农资商品供应和农业技术服务工作贡献力量。其中会长单位还组建“抗疫情保春耕”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保障农资物品送货上门,直达一线。副会长单位亦竭尽全力,为共同抗击疫情,保证“菜篮子”工程,给每位经销商快递口罩物资,表达对保春耕工作的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广州市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全体人员下沉到村组抓防控和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在走访农资企业中,开展农资保供、春耕备耕生产指导工作,同时把防疫用品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送到企业手中,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上周末,广州市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农资保供工作组赴白云区开展农资保供、春耕备耕生产指导工作。协会农资保供工作组一行到达钟落潭镇龙岗村成德丰农资店,农资店主麦景才向协会介绍了当地农资储备供应与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反映了当前春耕备耕存在的困难。龙岗村种植主要是以广西籍的承包户为主,现在回到村的人大约80%,基本恢复农业生产。协会工作组就春耕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同时,代表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把医疗口罩、84消毒水、免洗消毒液等抗疫情防护用品赠送给了麦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