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 南粤闹春耕

粤北花香飘 田间春耕忙

  田园恰恰值春忙。四月的粤北气温回暖,万物生长,田间地头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忙碌的景象。

韶关曲江区苏拱村,武广高铁跨过千亩农田,“和谐号”动车飞驰而过。

  农田里,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不少村民忙着种植莲藕、花生和水稻,远处的武广高铁不时从高架桥上飞驰而过,构成一幅充满生机的春耕图景。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气候影响,对韶关地区的农户来说,今年的春天似乎比以往要来得晚一些。清明过后,趁着天气转晴的好时机,农户纷纷抢摘抢种。韶关武江区重阳镇水口村,1000多亩连片的水田里,村民们忙着耙田、平地、插秧,春播春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28岁的欧子强是土生土长的水口村人,平日在韶关务工,如往常一样,农忙时他回到家里帮忙务农。接连几日,他与哥哥、母亲三人起了大早,去自家水田下地插秧。

被称为“最美乡村公路”的始兴县道X344线城南镇到沈所镇花山路段,一村民牵着水牛经过绿色葱郁的落羽杉。

  70公里外的始兴县湘南枇杷园,同样也是热火朝天,此时正是采摘季节,漫山遍野的枇杷树一望无际,几十名果农顶着烈日忙着在树上摘果,然后再分拣打包发往全国各地。近日,始兴举办的县长直播带货活动格外引人注目,短短一小时就带动了始兴枇杷销售超20多万斤。“这次县长直播实在太火爆了,线上的营业额直线上升,现在我们的枇杷都成为网红了”,湘南枇杷园的罗总笑着对记者说道。

清远英德九龙镇塘坑村,爷孙两人在田间插秧。

  沿着始兴县道X344线,22公里长的落羽杉映入眼帘,矗立在公路两旁的落羽杉吐露出娇嫩欲滴的绿叶,密密匝匝的绿意缀满挺傲的枝干,焕发着生生不息的无穷生命力,美不胜收。这条素有“最美乡村公路”之称的始兴县道如今成了许多游客的打卡点。

始兴县道X344线,22公里的落羽杉换成嫩绿色的装扮,美如画。

  清风徐来,花香飘动,雨后的清远英德九龙峰林小镇云雾缭绕,美如仙境。寻着花香进入花田,成片的格桑花美丽绽放,在微风吹拂下摆动着舞姿,一辆小火车载着游客从花海驶过,赞叹声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