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 南粤闹春耕
南粤闹春耕
https://dara.gd.gov.cn/img/0/485/485895/3231955.jpg 告别面朝黄土背朝天 无人机成春耕好帮手

2021-02-26 来源:羊城晚报

又是一年春来到,下地耕田正当时。在江门台山,今年第一批水稻种子已经撒下。不同于传统的人工播种、施肥、除草,如今田野里无人机穿梭,山村里遍布高科技的踪影。乘着农业现代化的东风,短短几年间,江门台山赤溪镇农户郑奕辉承包的土地收入翻了三倍。

https://dara.gd.gov.cn/img/0/484/484923/3231570.jpg 每亩50元!广州率先开展水稻精量穴直播作业补贴助春耕

2021-02-26 来源:南方农村报

南粤春来早。早在大年初二,广州市增城区种植大户就开始预约无人机撒播。相比往年,今年广州春耕不仅时间早,新技术、新机械使用率更高,智能控制生产流水线、无人驾驶装备、农业机器人等装备也来帮忙。

https://dara.gd.gov.cn/img/0/482/482352/3229393.jpg 春耕正当时,看广东春耕备耕情况如何?

2021-02-22 来源:南方+

雨水已过,惊蛰临近,广东已陆续进入春耕备耕大忙时节,根据省农业农村厅2月的农情调度春播意向分析,预计全省春播农作物面积2985.17万亩,增加10.28万亩,增幅0.3%,其中春播粮食面积1512.18万亩,增幅0.4%。

https://dara.gd.gov.cn/img/0/476/476921/3223943.jpg 铁牛闹新春!江门掀起农机备战春耕高潮

2021-02-08 来源:南方农村报

南粤春来早。当你在喜气洋洋采买年货,广东多地正积极有序筹备春耕。在江门开平市永晖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00多台大型农机已就位,正准备在南粤大地画出一幅“铁牛”闹春耕图。 “机械已调度、保养、检修完毕,一切准备就绪。”永晖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陈小云介绍。

https://dara.gd.gov.cn/img/0/474/474311/3221019.png 积极推广新型农机技术 珠海市全力备战春耕

2021-02-04 来源:南方+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春耕生产工作部署,做好珠海市2021年备战春耕工作,2月3日,珠海市农业农村局在斗门区举办水稻侧深施肥机械化技术培训班。珠海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https://dara.gd.gov.cn/img/0/471/471907/3219137.jpg 备战春耕工作,广东农机人看过来!

2021-01-29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快到农历新年了,大家都在喜气洋洋地准备年货吧~对于农机人来说,现在正是为春耕做足准备的时候,农机的检修,农机人的培训……因为2月3日就是立春了,农机人的一年之计,春天也是关键!

0 关于做好农机备战春耕工作的通知

2021-01-28 来源:本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全省粮食稳产保供提供有力保障,现就做好农机检修、培训,备战春耕通知如下:

https://dara.gd.gov.cn/img/0/326/326450/3018981.jpg 惠州农行力保春耕守护“菜篮子”

2020-06-18 来源:南方日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农业生产面临诸多挑战。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之一,农行惠州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将“及时雨”洒向田间地头,加大对涉农生产流通企业、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的贷款投放力度,确保复工复产不断资金,春耕备...

https://dara.gd.gov.cn/img/0/306/306919/2997675.jpg 盐碱地荒滩上垦造出万亩良田 2.5万台农机替代人力保春耕

2020-05-18 来源:羊城晚报

https://dara.gd.gov.cn/img/0/299/299434/2989246.jpg 农业机械化助力春耕生产 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2020-05-06 来源: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的春耕季节,广州市全力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农机化在春耕生产主力军作用,各种现代先进农机具大闹春耕,全市投入农机具数量3600多台套,其中拖拉机1637台、插秧机84台、农用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