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 南粤闹春耕
南粤闹春耕
https://dara.gd.gov.cn/img/0/995/995144/4094370.png 犀利!高明一农民自主研发机械,效率提高10倍

2023-02-14 来源:高明新闻

在高明有一个“新农人”,他潜心钻研几年,研发了一套农业机具,使今年春耕效率提高了十倍。

https://dara.gd.gov.cn/img/0/994/994284/4093728.png 广东春耕正当时 百万农机保粮安

2023-02-13 来源:南方农村报、南方+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播粮食产量占全年六成左右,春管粮食产量占主要口粮的近四成。今年,广东提早布局,下好“先手棋”,打好“...

https://dara.gd.gov.cn/img/0/994/994307/4093726.png 保安全促生产 惠州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2023-02-13 来源:农业机械管理科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阵阵春雨中,惠州进入了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行走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抢农时、忙生产的身影,一幅幅“春耕备耕生产图”在乡村田野间展开。

0 韶关:万物“耕”新 撒播春的希望

2023-02-09 来源:南方农村报

开春之际,广东韶关仁化千亩蔬菜基地以机械化为抓手,启动农耕机械平整土地,采用半自动化播种设备提升效率,加强大棚蔬菜数字化农业管理,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0/993/993009/4092355.png 广东: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 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2023-02-09 来源:中国农机化导报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打牢基础,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广东省农业机械学会日前特向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农机服务组织和产销企业发出倡议,要求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https://dara.gd.gov.cn/img/0/993/993995/4092305.png 江门 | 不负春光抓培训 不误农时助春耕——农技“轻骑兵”为农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3-02-09 来源:广东农业技术推广

一年之计在于春,浓浓的年味还未消散,上班伊始,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及早谋划并展开春耕备耕工作。为了对2023年的春耕生产及时、安全、高效提供保障,提高拖拉机驾驶员安全意识和技术操作水平,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助力推进平安农机建设。2月1...

0 关于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春雷”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

2023-02-07 来源:本网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农资产品进入销售使用旺季,为保障农民群众购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确保春耕备耕顺利推进和农业生产安全,我厅决定从即日起至5月底在全省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春雷”专项执法行动。

https://dara.gd.gov.cn/img/0/992/992293/4091905.jpg 今年预计发放农机购置补贴400万元,从化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2023-02-08 来源:广州从化发布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目前,从化区农业农村局按照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的目标,精心科学组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助力春耕生产,做到把握农时、不误农事,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稳中有序。

https://dara.gd.gov.cn/img/0/988/988885/4090079.jpg 集中育秧陆续启动!广东各地有序推进春耕备耕

2023-02-02 来源:南方农村报

岭南春早,人勤春更早。立春临近,广东春耕备耕正从南到北陆续展开。南部湛江陆续开始早稻育秧,粤西冬种蔬菜正值收获期,粤北油菜花已竞相绽放……

0 春耕物资高效通关 最短时间直达农田

2023-02-03 来源:南方日报

春节假期结束,随着气温回暖,春耕备耕正当时。近日,广东种子、化肥等春耕备耕农资进口量持续增加,各口岸迎来春耕种子进口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