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潮州

推动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近日,潮州市农业局农机化办和市农机处相关工作人员对饶平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状况进行调查了解。

  通过实地走访和查看,与鸿霞农机耕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社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合作社目前发展规模、经营状况、经济效益、机具使用情况和需求、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周边农户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等情况。调查组还邀请省农机装备研究所专家现场指导设施农业工程的建设、粮食烘干机安装使用、农用无人机的作业使用和为农户解读相关政策解决技术难题。

  近年来,潮州市农机专业合作社在不断探索中发展壮大,带动农民致富增收的作用日益明显,但存在着规模小、不集中、资金短缺等问题,制约着合作社的加快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农机专业合作社40家,拥有农机具834台(套),年作业服务总面积15.88万亩,年经营收入1635.6万元。接下来农机主管部门将指导各农机专业合作社结合当地实际,研究破解合作社发展的瓶颈问题,探索适合自己发展的合作社模式,同时多方寻求专家的技术指导,在增产和销售方面多下功夫,充分调动合作社社员的积极性,提高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为潮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