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潮州

现场接受咨询 免费送检下乡

--饶平县农机总站双头并举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贯彻落实《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推进潮州市饶平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开展,6月26日,饶平县农机管理总站、三饶镇人民政府在三饶镇溪西村举办了“ 饶平县2018年农机安全生产咨询”暨“饶平县2018年免费送检下乡” 活动。

  活动现场,县农机总站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培训简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先进适用农机产品介绍等资料2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相关问题的咨询。同时,县农机安全监理人员,免费为三绕镇及周边镇农户开展拖拉机年检服务。

  此次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农民、机手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使“农机化安全发展”和“平安农机”的理念能深入农村、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共同营造全社会重视农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切实推进农机安全文化进农村、进农户,确保全县农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县、镇三级农业(农机)部门有关人员及三饶镇农民群众、农机手以及15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