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潮州

潮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科技下乡咨询活动

1.jpg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及推广服务力度,借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把先进适用的农科技术送到农村,促进农业提质增效。3月29日上午,潮州市农业农村局在潮安区江东镇下湖村组织开展2019年农业科技下乡咨询活动。为本次活动提供服务的有局各业务科室、市农科中心、果树所等局属有关单位、潮安区农业部门、潮安区金富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的农业专家、科室人员及企业代表50多人。

  活动采取现场咨询、派发技术资料、赠送农资、现场展示等形式,进一步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农民专业合作社政策、推介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及群众比较关注的农业转基因、沼气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机安全生产、农村土地确权、秸秆禁烧、保护水环境等问题,同时指导农民群众抓好春季生产,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碰到的疑难问题,为全年粮食丰收和农业农村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2.jpg

  活动中,胡鹏副市长在詹自力局长的陪同下专程从“潮州市2019年水稻机耕机种现场会”来到咨询现场,查看技术资料、生产物资,并亲切地与科技人员、农民交谈,鼓励大家继续做好科技服务工作,推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3.jpg

  据不完全统计,有500多人次参加此次科技下乡咨询活动,共派发《水稻栽培关键技术》《农药管理条例》《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扫黑除恶文件汇编》等书籍760本和《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禁止露天焚烧秸秆 改善环境卫生质量》《农药安全使用与减量控害技术》等资料2000多份以及《户用沼气安全使用手册》《限制农药名录》等挂图250张,赠送碳酶肥、蔬菜种子等农资产品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