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潮州

潮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室“二合一”现场评审

IMG_0465.JPG

  根据《广东省农业厅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实施细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及有关规定,8月17日-18日,潮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以下简称市农检中心)开展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与检验检测机构计量认证“二合一”现场评审工作。

IMG_0509.JPG

  本次评审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组织开展,委派由东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所王纪阳总工程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公共监测中心邓义才研究员、广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所张卫锋农艺师等三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进行现场评审。

IMG_0519.JPG

  评审组坚持“客观、平等、保密”原则,在听取市农检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对实验室现场进行认真检查。通过盲样试验、现场观摩、审阅体系文件、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对实验室环境条件、人员能力、仪器设备条件以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进行全要素评审。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现场考察,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市农检中心实验室质量体系运行有效,实验室环境、人员技术水平、仪器配备能够满足评审要求,同意通过现场评审。同时,评审组对市农检中心也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我中心将针对评审组提出的意见积极整改完善。

  潮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世钦和局业务科室相关人员出席了现场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