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潮州
潮州
0 潮州市农业农村局到饶平县督导检查海水养殖尾水排放治理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2024-03-25 来源: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为落实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关于“海水养殖尾水污染量大面广”事项的整改,积极推进潮州市海水养殖尾水治理工作,3月14日,局分管领导带队到饶平县海山镇、汫洲镇开展督导检查。

https://dara.gd.gov.cn/img/1/1237/1237320/4390366.png 潮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落实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相关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2024-03-13 来源: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中“海水养殖尾水污染量大面广”的相关整改工作,3月12日,潮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潮州市、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海洋综合执法队伍领导及有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

https://dara.gd.gov.cn/img/0/498/498935/3242784.jpg 千年潮州柑几经沉浮走上振兴之路

2021-03-15 来源:南方农村报

粤东地区名牌水果潮州柑迎来了上市高峰,摘果、装箱、发车,潮州各地的柑农们纷纷“开足马力”,享受着忙碌的喜悦。一箱箱新鲜美味的潮州柑,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将来自潮州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https://dara.gd.gov.cn/img/0/488/488656/3234884.jpg “拼命三郎”初上任就连轴转近50天 探索“一二三四”扶贫新“打法”

2021-03-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潮州市饶平县委农办、县扶贫办常务副主任黄燕生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这位扶贫一线的干部,初上任就连续加班近50天,三年间既留下了“拼命三郎”的绰号,也探索出一套“一二三四”扶贫“打法”。

https://dara.gd.gov.cn/img/0/483/483805/3231061.jpg 潮州昔日贫困村 今朝变“网红村”

2021-02-25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潮州市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丽乡村新面貌,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因地制宜规划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使得农村更美有看头、乡村旅游更好有品味。

https://dara.gd.gov.cn/img/0/483/483268/3230451.jpg 潮州市湘桥区铁铺镇:精准施策助推乡村振兴

2021-02-24 来源:学习强国

几年来,通过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全力推进就业扶贫、统筹推进保障性扶贫、深入实施社会扶贫行动,铁铺镇分散贫困户322户673人已全部实现达到脱贫标准。

https://dara.gd.gov.cn/img/0/478/478497/3225768.jpg 潮州金石:花俏迎春,疫情防控年花销售两不误

2021-02-10 来源:南方网

“买年花,到金石!”年味渐浓,有“花卉之都”美誉的潮安区金石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年花销售旺季。

https://dara.gd.gov.cn/img/0/474/474730/3221573.jpg 潮州妹子当选品官 力掘潮州农产农人中的“沧海遗珠”

2021-02-04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日,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2021迎春网络年货节广东东西部消费帮扶专场暨“春暖万家”巾帼助农产品进万家活动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举行

0 潮州举行首届网络潮州柑文化节

2021-02-03 来源:广州日报

为期3天的潮州市首届网络潮州柑文化节今日落下帷幕,活动旨在聚焦潮州柑的种质、产业、文化建设与发展,大力振兴潮州柑产业。

https://dara.gd.gov.cn/img/0/472/472349/3218795.jpg 千年潮州柑开启振兴之路

2021-02-01 来源:南方农村报

在广东省主要的六大水果品类中,柑,在潮州是一种象征吉祥的果子,体现了独特的潮汕民俗文化。作为潮汕地区著名特产,潮州柑素有“柑桔皇后”美称。据潮州市农业农村局统计,截至2020年底,潮州全市柑橘栽培总面积达4.36万亩,潮州柑种植面积约1.8万亩,种植区域主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