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东莞

东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农业执法培训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农业执法工作,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6月13日下午,东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农业执法培训工作会议。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常务副主任吴美良,各镇街农林水务局(农办)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共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点讲解农业执法职能、执法注意事项、执法证申办等相关事项,还邀请了我局法律顾问讲解《行政处罚法》。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常务副主任吴美良充分肯定上半年全市农业执法工作的新进展。上半年,全市各级农业执法机构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法办案,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累计出动农业执法工作人员9684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3691家次,取缔无证照企业4家。立案19宗。吴美良副主任提出要正确把握当前农业执法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在“三个加大力度”下足功夫。一是加大农业执法办案力度;二是农业投入品打假治乱力度;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全力做好新时期农业执法工作,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