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东莞

新品种“翡翠”粗勒草11月上市

  时至九月,秋风送爽,道滘引进的新品种“翡翠”粗勒草长势良好,预计首批成品将11月上市。

1567761200860063404.jpg

  在该镇盛丰花场的高标准温室大棚内,过万盆不同苗龄的“翡翠”粗勒草整齐地排放着,绿色的叶边包围着斑驳的叶片,葱葱郁郁的,呈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这是去年12月引进的新品种‘翡翠’粗肋草,因为叶色青翠斑驳形似翡翠而得名”,花场负责人阿建说:“此品种粗肋草叶色丰富、有层次,是近期观叶植物的主推品种,未到出货期。”

  近年来,小盆栽由于销售价格适中,受到普通市民家庭消费的欢迎,销售额呈上升态势,粗勒草作为荫生观叶植物重要的成员,具有形态优美,株型美观,品种繁多,种植容易,病虫害少等优点,可以满足室内装饰美化、园林绿化等需要。花场种植“翡翠”“吉祥”“如意”等优良粗肋草品种,年产粗肋草盆栽近20万盘,市场前景十分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