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东莞

东莞119个犬猫免疫注射点一扫便知道

  按照东莞市年度动物免疫方案,进入9月份,各镇街相继开展秋季动物大防疫行动,对全市应免畜禽全面进行疫苗注射。其中,为继续保持我市狂犬病本土零案例发生的防控成效,在对全市犬猫养殖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采取集中免疫和定点注射双管齐下的方式,保证免疫密度。

  调查摸底。东莞8月份开展秋防调查摸底工作,分片区划定网格由乡镇两级动物防疫员深入调查,同时发动楼盘小区、工厂区协助调查,核实应免犬猫基本情况。预计秋防全市应免需免的犬猫约3.2万只。

  集中免疫。各镇街以村居为单位,指定时间和地点设摊摆点,组织镇、村两级动物防疫员提供现场免疫服务,部分镇街组织辖区内动物诊疗机构医生一同协助,或受物业公司邀约到楼盘小区提供一线服务,并注重宣传发动,通过电视、横幅以及微信平台,及早发布服务通知。

  定点注射。各镇街积极发动社会机构共同参与动物狂犬病防控工作,在动物诊疗机构设立动物狂犬病定点注射点,为市民群众免费提供政府集中采购的疫苗。目前已设立定点注射点119个(详见“东莞市犬猫狂犬病免疫注射点汇总表二维码”),基本集中在人口密集区域,方便群众之余更能提高防疫积极性,保证应免尽免。

东莞市犬猫狂犬病免疫注射点汇总表二维码.jpg

东莞市犬猫狂犬病免疫注射点汇总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