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东莞

东莞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3号”行动

111.jpg

  为严厉打击水产品违法违规用药和非法添加行为,坚决守住水产品质量安全底线,7月24日,东莞市农业农村局、东莞渔政支队对横沥镇开展联合专项检查行动,打击非法添加、违禁使用水产品禁用渔药行为。

  行动中,检查组一行6人对横沥镇2家水产养殖场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养殖场的用药及其他投入品使用情况。现场查阅了养殖场的生产、用药、销售记录,检查了养殖场饲料库、养殖环境及库房存药,并抽取水产样本12份。同时,对养殖场负责人宣传水产品质量安全相关规定,要求负责人守法经营,不得使用禁用渔药。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市渔政支队共立案查处使用禁用渔药行为2宗,关停养殖场1家,监督销毁不合格水产品300斤。下来,东莞市农业农村局、东莞渔政支队将继续集中力量,大力推进“利剑3号”行动,加大水产养殖用药执法检查工作力度,对监督抽查不合格水产品的养殖场依法查处,确保市民食用水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