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东莞

波姬红无花果“热”出高甜度

1596188345688080746.jpg

  盛夏时节,瓜熟果香硕果累累,波姬红无花果也迎来丰收季。近段时间,气温持续走高,当季无花果遇上“暴晒”模式,甜度升高,喜现糖心,浓甜醉人。

  在道滘东华园林无花果种植区,一颗颗硕大的无花果挂满枝头,皮薄鲜嫩,清香扑鼻,让人垂涎欲滴。一到周末,游客们趁着难得的阴天纷纷前来采摘,手提小篮子,三三两两结伴穿梭在园区间,挑选着心仪的无花果,不时发出朗朗笑声。

  一位游客提着满满一篮子的无花果笑着说:“这个品种的无花果很甜,小孩子、老人很喜欢吃。趁着暑假带他们出来采摘水果,多亲近大自然,也让他们体会一下种植采摘的不易。”

  “这是波姬红无花果,原本甜度都比一般无花果高。”园区技术员李师傅随手瓣开一个无花果介绍道,“加上近期天气炎热少雨,更有利于糖分积累,甜度进一步飙升,果肉转化成糖心状,食用口感更佳。”

  李师傅介绍,由于无花果成熟后会散发出香甜的果香,易遭鸟啄食。因此,一般无花果都会作套袋处理,这样采摘时较难直观地挑选果实。而东华场内的无花果是种植在葡萄大棚内的,不仅省却了套袋的繁琐,且有利于无花果更好地吸收阳光,加上开花结果期间要增施钾肥、镁肥和骨粉,果香味会更浓、甜味会更醇厚。

  据悉,波姬红无花果是目前国内鲜果种植最受欢迎的红色无花果品种,具有外观好、甜度高、口感佳的特点。无花果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柠檬酸、水解酶等营养物质,可增进食欲,促进人体消化食物。因其含有多种脂类,还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此外,无花果不仅营养丰富,还能够通乳,适合孕妇食用。

  无花果采摘期较长,可采摘至11月底,目前正是波姬红无花果的盛果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