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东莞
东莞
https://dara.gd.gov.cn/img/0/804/804481/3912824.png 东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全面开展渔船渔港“全覆盖”检查行动

2022-04-15 来源:东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近段时间以来,东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坚持多措并举,在坚决斩断海上疫情传播渠道的同时,积极开展渔船渔港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清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 东莞:推动美丽乡村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 从点上出彩向全域拓展

2022-04-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东莞站上“双万”新起点,并在今年1月吹响全域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的号角,力争用一年时间促使东莞农村人居环境实现蝶变。作为东莞创建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市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牵头部门,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将着力七个聚焦,围绕三个重点,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努力打...

https://dara.gd.gov.cn/img/0/789/789541/3893879.png 东莞:专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美良 全力以赴创建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市

2022-03-25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今年东莞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要持续优化城市环境,全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当前,东莞全面吹响了全域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攻坚的号角,并全力创建全省唯一一个地级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市。

https://dara.gd.gov.cn/img/0/789/789532/3893851.png 东莞:万象“耕”新!东城周屋690亩农田忙生产

2022-03-25 来源:东莞东城

惊蛰过后,东城周屋的农人便开始忙碌起来,690亩连片水稻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进入繁忙的春耕时节。

https://dara.gd.gov.cn/img/0/783/783223/3892582.png 东莞:疫情防控 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在行动

2022-03-24 来源:东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

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和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连日来,东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坚守阵地连续作战,从严从紧从细开展海上疫情防控,防范疫情海上输入风险,助力基层社区落实防疫重任,全力以赴助力...

https://dara.gd.gov.cn/img/0/783/783213/3892538.png 东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渔船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活动

2022-03-24 来源:东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

为切实加强东莞市渔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日,东莞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渔船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活动。

https://dara.gd.gov.cn/img/0/783/783167/3892151.png 东莞道滘:强化田间巡查指导 着力整治违规用药

2022-03-23 来源:道滘农技中心

惊蛰过后,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道滘田间地头一片繁忙,农业生产已陆续铺开。为强化农业技术服务,助力春耕生产,近段时间,道滘农技中心组织人员强化田间巡查指导,着力整治违规用药行为。

https://dara.gd.gov.cn/img/0/781/781405/3886102.png 东莞东坑:有序开展春季红火蚁防控指导工作

2022-03-18 来源:东坑农技中心

最近天气晴朗,气温回暖,是红火蚁活动频繁和大量繁殖的季节,也是开展集中防控的有利时机。为切实保障东坑镇红火蚁发生区域能够得到及时、高效、有序处置,自3月起,该镇农技中心深入到各村(社区)开展红火蚁防控指导工作。

0 东莞:处处有生机,春耕正当时

2022-03-16 来源:南方日报

在东莞,除了工厂的机器轰鸣,田间地头也到处都有耕作的身影。目前,全市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正逐步有序铺开,东莞市农业农村局陆续组织开展早稻办田育秧、蔬菜播种育苗、荔枝促花壮花等农事,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供求保持平稳。

0 东莞:这些乡村产业项目配套和环境景观设施可采用“点状供地”

2022-03-11 来源:南方+

为助力乡村振兴、城市高质量融合发展,近日,经市政府同意,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制定出台了《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实施点状供地 助力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下称《意见》),并将于2022年4月1日起施行。东莞市每年安排10%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专项用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