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拖拉机发生故障的前兆

  拖拉机出现故障前往往会表现出特有的外观现象,这也可称作前兆。这些前兆一般都具有可听、可闻、可见、可触摸或可测量的性质,概括起来有以下6种:

  1.作用反常。拖拉机技术状态和性能出现异常情况,如发动启动困难,拖拉机制动失效,主离合器打滑,发电机不发电,以及拖拉机牵引力过小等。
  2.温度反常。如轴承过热、离合器过热和发电机过热等。
  3.消耗反常。如柴油、机油和冷却水的消耗过量。
  4.声音反常,拖拉机工作时出现不正常的敲击声、放炮声以及异常的杂声。
  5.气味反常。排气带燃烧不完全发出的油味或磨擦片烧焦的气味等
  6.外观反常。如排气管冒白烟、黑烟或蓝烟,各处有漏油、漏水、漏电和漏气现象,灯光不亮,零件或部件的错乱,各仪表读数超过正常范围等。以上征象都是拖拉机要发生故障的“信号”,机手应根据这些“信号”具体分析,及时诊断,尽快找出原因,排除故障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