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惠州市环境保护实地督导组到龙门县开展督导工作并实地对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情况进行调研

  5月29日,惠州市环境保护实地督导组第五小组由市农业局副局长、市畜牧兽医局局长李冠源带队,一行到龙门县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工作。龙门县畜牧兽医渔业党组书记、局长黄碧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学平以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陪同。

  督导组先行到县环保部门召开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听取了县环保局局长钟光辉对去年环境保护督查存在的9大类12宗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情况以及畜禽整治工作汇报。

  会后,县畜牧兽医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碧浪、副局长谢学平陪同督导组一行到龙门县龙须皇龙门横田种鸡场、乡镇畜牧兽医站实地调研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情况。现场参观了粪便处理设施设备,并听取种鸡场技术人员对开展废弃物利用技术和鸡粪机械化处理制作肥料循环利用的详细讲解。督导中,李冠源局长强调畜牧部门要加强对下来督促畜禽整治工作的开展,加大对畜禽养殖粪污减量排放和资源化利用,积极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的应用,并以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为重点,不断提高畜禽养殖标准化水平,让畜禽行业发展要“绿”起来,又要“站”起来,让“污染源”变资源,减轻农业成本,构建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可持续发展新格局。

  对下来加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我局表示将按照省的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要求,探索推广多元化养殖污染治理模式和技术,力争2020年实现全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7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设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积极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