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中山市农业局举办全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培训班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山市畜禽养殖污染减排技术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确保今年中山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中山市农业局于5月23-24日举办全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培训班,镇区畜牧兽医站及规模养殖场负责人等共32人参加。

  培训班上,畜牧科彭增华科长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麦永强主任进行畜禽粪污资源化模式主体讲座,重点对大家关注的发酵床处理模式作了详细讲解。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现场参观江门市新会区中和润兴猪场的沼气--水循环利用模式和富美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高床养殖模式。江门市农业局龚荣茂总畜牧兽医师、畜牧局李权认副局长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经验。

  培训班学员们都感慨此次培训学习拓宽了眼界,增长新知识,激发了新思维。培训活动将有力推动中山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