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江门蓬江区全面部署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农业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工作

  6月7日下午,江门市蓬江区召开了全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农业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工作会议,推进江门市蓬江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会议通报了江门市蓬江区当前整治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蓬江区农林和水务局总畜牧兽医师陈勇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江门市蓬江区各镇街农办主任、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了充分做好组织动员,让广大干部认识和重视蓬江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农业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会议对重点工作内容、工作要求以及相关资料报表填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参加本次会议的各镇街相关负责人熟悉掌握了系统业务的操作流程,并对蓬江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农业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工作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也是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农业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工作事关广大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是蓬江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各镇(街)要深刻理解工作内容,严格按照全区工作任务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研究谋划,制定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江门市蓬江区各镇(街)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要对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落实,迅速开展工作。二要明确分工,统筹推进;各镇街遵照“属地管理”原则,统筹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农业固体废物排查整治行动,确保按时按质做好相关工作。三要按积极开展排查工作;在职责范围内,各部门要从严要求,加强执法,对查实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惩处。四要做好对农户、种植户宣传和教育工作,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引导农户、种植户正确认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农业固体废物,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果更好惠及农村地区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