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中山市农业局到坦洲镇检查指导屠宰检疫和资源合理化利用工作

  7月11日,中山市农业局总兽医师苏德鹏率兽医科、畜牧科相关负责人一行3人到坦洲镇检查指导生猪屠宰检验检疫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坦洲镇副镇长梁环好和镇农业、镇畜牧兽医站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人员一行首先来到坦洲镇牲畜定点屠宰企业坦洲肉联厂,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查阅及人员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屠宰流程、屠宰检疫检验、安全生产、无害化处理、厂区环境卫生等环节。随后,副镇长梁环好就坦洲镇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进行了汇报。针对查看的情况,苏德鹏总兽医师指出,一是积极鼓励、引导生猪屠宰企业加大投入力度,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全面强化从生猪进场到产品出场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推进生猪屠宰标准化创建工作,是贯彻中央和省食品安全考核有关屠宰企业标准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二是绿色生态养殖是发展方向,环境污染整治是现实所需,市委市政府对养殖污染整治的要求越来越高,人民群众对周边环境改善的期望值越来越高,因此务必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养殖污染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坦洲镇畜牧兽医部门表示,下阶段,一是结合镇牲畜定点屠宰企业的自查情况,积极指导企业增强肉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切实推进生猪屠宰标准化创建工作;二是继续积极配合镇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领导小组,优化全镇畜禽养殖布局,规范畜禽养殖管理,推进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