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惠州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暨污染防治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12月6日下午,全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暨污染防治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小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文高,市农业局局长叶启灵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畜牧兽医局和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市畜禽养殖废弃资源化利用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全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暨污染防治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上,刘小军就如何推进落实全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暨污染防治整改工作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抓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重点任务,落实相关制度,突出加快转型升级,加强技术推广;三要健全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抓政策支撑,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进全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暨污染防治整改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全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暨污染防治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小军部署工作

  叶启灵通报了全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污染防治整改工作情况,在全面回顾总结前段全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全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暨污染防治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惠州市农业局局长叶启灵通报全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污染防治整改工作情况

  据悉,市委、市政府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清理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市非禁养区共有养殖场721家,持有排污许可证100家,扶持畜牧业示范基地51个,建成世行牲畜废弃物治理示范工程项目9个,实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项目4个,无害化处理病死动物41000头,变废为宝生产有机肥1300吨;6月份以来,全市共清理禁养区反弹、新纳入禁养区和重点区域的生猪养殖场1827家次、生猪26万多头,家禽场420家次、家禽135万多只,牛养殖场65户、牛只1650头,羊养殖场17户、羊只1507头,鹌鹑9户、18万只,白鸽370家、411.1万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