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佛山

佛山市申遗小组有关领导赴农业农村部汇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工作

  10月26日,在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有关领导带领下,佛山市申遗小组有关领导专程前往农业农村部,汇报佛山市申报中国重要农业遗产工作进展情况。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巡视员戴军、相关司局负责人听取了汇报,并就佛山市后续申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申遗工作,将该项工作列入佛山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作内容,明确要求有效有序迅速开展。佛山市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申遗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明确市区镇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南海区财政安排了专项工作经费,并得到了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的鼎力支持。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邀请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廖森泰担任申报专家总顾问,组成了规划编制小组。目前,《广东佛山珠三角基塘农业系统保护与发展规划(第四稿)》的编写工作已完成,正计划组织专家论证。

  戴军副巡视员对高位推动“申遗”并开展系列实实在在工作表示称赞,建议在申报材料和项目规划中要突出农民、农业为主体,项目实施中要体现生态、经济、文化效益,不要盲目扩大规模进行规划和发展。

  汇报组一行专门拜访了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评审专家组重要成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自然与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研究员闵庆文,征询对佛山市申报工作的指导意见,就申报主题、申报材料广度深度的把握等方面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