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佛山

佛山市召开全市农资打假执法骨干人员培训班 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10月18日至19日,佛山市农业局在高明区举办了全市农资打假执法骨干人员培训班,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队各执法科室骨干、各区农林渔业局农资打假统筹科室负责人及执法骨干共38人参加了培训,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队队长、市农管办副主任梁城坚参加培训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到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专家到场授课。培训班上,通过解读全年农资打假工作重点、农资打假执法和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技巧、农资打假行政案件执法程序等专题讲座,全面分析了当前农资打假的形势与任务,详细讲解了农资案件查处的执法程序及相关法律适用,系统介绍了农资打假“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技巧等;同时,培训班还就农资打假工作机制、工作难点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最后,培训班组织市、区执法人员开展“绿剑护农”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秋冬季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对利用“佛山市市场监管服务信息化平台”双随机抽取的4家农药经营、兽药经营企业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学员一致反映,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农资打假工作职责,切实提高了执法水平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