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佛山
佛山
https://dara.gd.gov.cn/img/0/495/495361/3239770.jpg 农业农村将成高明赶超“最强潜力板”

2021-03-11 来源:南方日报

从高明荷城出发,沿高明大道、和合大道驱车约30公里,路边写着“坟典村”的一堵青瓦白墙映入眼帘。从路口进入坟典村,是一条两车道的水泥硬底化村道,左边是林木茂密的小山坡,右边是开阔的田园,各种农作物长得郁郁葱葱。

0 走!到高明的农村去

2021-03-11 来源:南方日报

在近日召开的村级工业园改造总攻坚推进会上,高明提出要用两年时间提前完成佛山下达的3300亩村级工业园改造的任务。虽然这个数字比顺德、南海少很多,但对于提升农村面貌、升级产业形态大有裨益,很多产业转型升级的机会将从中诞生。

https://dara.gd.gov.cn/img/0/494/494809/3239143.png 佛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机安全生产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2021-03-10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为切实推进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3月9日,佛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机安全生产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彦玲、市农管办副主任彭晓亮及相关科室人员,各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https://dara.gd.gov.cn/img/0/493/493187/3237339.jpg 佛山高明:把农业农村变为发展“潜力板”

2021-03-08 来源:南方日报

完成1320亩以上村级工业园改造、富硒丝苗米产业园要创建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今年要新增高标准农田1万亩、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要达到41家、年底全区80%以上的村(社区)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培训各类人才5000人以上、加大乡村旅游...

0 让农业龙头企业领跑,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

2021-03-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为农业产业化经营重要主体的农业龙头企业,已成为佛山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过程中重要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其在改善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农产品质量、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亟待赋能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0 八成村居要达到 美丽宜居标准

2021-03-05 来源:南方日报

3月4日上午,高明召开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表示,高明要加快实现追赶超越,乡村振兴工作尤为重要,务必抓紧抓实。

https://dara.gd.gov.cn/img/0/487/487425/3233499.jpg 启航: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续写山海情深

2021-03-02 来源:南方日报

过去5年,顺德以“一个都不能少”的铮铮誓言,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铁血壮志,省内外双线出击,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山海之间奏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交响乐章。

https://dara.gd.gov.cn/img/0/483/483875/3231081.jpg 佛山里水:花径鲁岗 清幽桃源

2021-02-25 来源:南方网

围绕“一年建成连片示范区、三年实现一村居一品牌,五年实现全域振兴”的目标,佛山市南海区里水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成效初显。

https://dara.gd.gov.cn/img/0/481/481268/3228444.jpg 佛山顺德推进产业扶贫,助湛江孤岛走出一条对虾养殖脱贫路

2021-02-20 来源:学习强国

湛江市徐闻县和安镇北莉村下辖9个自然村,总人口4103人,2016年被评定为省定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44户,共533人。同年,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对口扶贫北莉村。

https://dara.gd.gov.cn/img/0/476/476430/3223418.jpg 佛山顺德在山海之间留下带不走的脱贫奔康力量

2021-02-07 来源:南方网

作为珠三角先发地区,顺德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举措落实到行动中,在脱贫攻坚的宏伟蓝图上,以精工之笔描绘出省内对口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山海相连的小康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