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佛山
佛山
https://dara.gd.gov.cn/img/0/462/462053/3178786.jpg 佛山禅城:用经验帮扶凉山 带动21个结对村脱贫奔康

2021-01-18 来源:南方网

在凉山州昭觉县特布洛乡吉子纳乌村,半细毛羊养殖基地存栏绵羊已达到326头,2020年产生了近10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

https://dara.gd.gov.cn/img/0/460/460627/3177579.jpg 千年桔乡“上云”记:花市停办年桔遇“寒”,佛山探索“线上卖花”拓销路

2021-01-15 来源:南方日报

一直以来,象征大吉大利的年桔,是南方人过年必不可少的年宵花。但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花市陆续宣布停办,桔农一下子失去了最重要的销售渠道。如今驱车在陈村镇内,所见桔田仍是金灿灿一片,蹲守的桔农脸上,写满了担忧。

https://dara.gd.gov.cn/img/0/457/457462/3170053.jpg 南海驻村“第一书记”5年扶贫,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100%脱贫

2021-01-11 来源:南方日报

最近,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云浮市云城区腰古镇腰古村第一书记李松庆一有时间就去走访村内的76户贫困户,向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对去年全年的扶贫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

0 禅城3年财政投入8亿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2020-12-31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30日,佛山市禅城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禅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报告。3年来,禅城财政资金投入8亿元,引导各村开展村级污水管网、垃圾站、公厕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建设项目。

https://dara.gd.gov.cn/img/0/442/442916/3152047.jpg 探寻“粤菜师傅”工程背后的农村新活力

2020-12-17 来源:南方日报

药食同源的合水粉葛、自繁自养的草香猪、“锁鲜技术”加持的均安草鲩、氢水灌溉的金线莲以及种养循环的食用菌……近日,“佛味鲜生”走进多家优质粤菜食材供应基地,挖掘佛山农产品的优势和特质,探寻佛山美食的历史和文化。

https://dara.gd.gov.cn/img/0/442/442365/3151592.jpg 国字号名片背后的三水乡村产业振兴密码

2020-12-16 来源:南方日报

作为全省乡村振兴县区级综合改革试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是“五大振兴”中的关键一环。三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商标、一个国家级职业农民培训基地、一个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国首创“政银保”国家级农业贷款合作机制、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这5张国字号名片背后蕴藏着三水乡村...

0 “佛味鲜生”直播带货最后一站走进三水白坭 探寻农作物背后的科技奥秘

2020-12-16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9日,“佛味鲜生”直播带货系列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位于三水白坭镇的康喜莱现代农业产业园。该园区占地140多亩,由现代农业高精专集成示范区和现代休闲康养农业产业区组成,常年种植有黑皮冬瓜、水培蔬菜、网纹甜瓜等蔬果,当中大部分蔬果远销国外。

https://dara.gd.gov.cn/img/0/437/437947/3146709.jpg 顺德携手湛江共谱扶贫协奏曲,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

2020-12-10 来源:南方日报

“工作组在徐闻留下94个产业项目,贫困户的年均收入从2016年的不足4000元上升到现在的1.8万多元,特别有成就感。”顺德驻徐闻扶贫工作组组长廖耀强说,500多天的日子里,他走遍了徐闻的180多自然村,对这里的风土人情有了深刻的认识。

https://dara.gd.gov.cn/img/0/436/436374/3145328.jpg 岭南水乡渔获忙 千年古镇腊味香

2020-12-08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带货在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刘氏水产生态健康养殖基地开展,佛山刘氏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力向全国网友推介了“皇帝鱼”产品,上线南方优品的“皇帝鱼”套餐受到了网友的青睐。

https://dara.gd.gov.cn/img/0/436/436273/3145255.jpg 顺德战贫:跨越山海双线并进啃下硬骨头

2020-12-08 来源:南方日报

过去五年,顺德的人才、资金、理念源源不断涌入湛江和凉山,与当地党委政府、群众并肩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顺德以省内脱贫攻坚战场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两个战场”的丰硕战果,为广东实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展现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