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佛山
佛山
https://dara.gd.gov.cn/img/0/406/406384/3116916.jpg 佛山狮山:乡村振兴谋腾飞 招大新城绘蓝图

2020-10-29 来源:南方网

走进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招大党建主题公园,看到不少居民闲坐,孩童在一旁追逐打闹。这个在主干道旁、利用闲置地建设的公园,已经成为招大社区居民重要的活动场所,丰富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0 走城镇化与全域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之路

2020-10-26 来源:南方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到佛山市三水区,他们徜徉于青山绿水之间,游走在古村巷陌深处,置身于百亩花海之中,全方位、零距离感受三水乡村之美。

https://dara.gd.gov.cn/img/0/400/400449/3106351.jpg 五载扶贫路 实干奔小康

2020-10-20 来源:南方日报

10月19日,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实训基地代表、南海区九江镇河清四村支部书记、广西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澳益农业”)董事长潘健章在广州参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向参会者介绍自己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实践与探索。

https://dara.gd.gov.cn/img/0/400/400443/3106325.jpg 美丽乡村从“环境美”向“价值美”转变

2020-10-20 来源:南方日报

10月16日,佛山市举办2020年第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检查结果通报会。区层面,高明区位列佛山五区第一;镇层面,高明区的更合镇、明城镇位列佛山32个镇第一、第二名;村层面,更合镇小洞村、明城镇坟典村位列佛山明检村第二、第三名,更合镇良村村位列佛山暗检村第...

https://dara.gd.gov.cn/img/0/399/399685/3105615.jpg 倾情帮扶结硕果 携手共奔小康路

2020-10-19 来源:南方日报

初秋季节,在佛山市南海区对口帮扶的云浮市云城区、云安区和罗定市,许多曾经的贫困村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南药产业园里药材码放整齐,等待装车发往药企进行深加工;村庄里竖立起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卫生黑点”变成了整洁干净的广场……这一切,都使村民们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https://dara.gd.gov.cn/img/0/397/397739/3100950.jpg 稻田里的山海融合试验

2020-10-15 来源:南方日报

作为对口帮扶地区,禅城借鉴广东发展工业园的理念,在普格县发动企业和村民共建农业产业园,推动山海融合发展,助力当地摆脱贫困,加速迈向现代化。

https://dara.gd.gov.cn/img/0/397/397729/3100936.jpg 禅城乡村文旅是怎么火起来的?

2020-10-15 来源:南方日报

从紫南村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沿着季华路到南庄镇南庄村罗园村探寻清代探花故里,转入登贤大道到紫洞村了解中国工人运动领袖罗登贤的故事,到罗南村感受500年历史的古村春秋……这已经成为禅城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展示线路。

0 花香中稻梦里唱响丰收之歌

2020-09-29 来源:南方农村报

9月26日下午,佛山南海区花卉园艺产业园庆祝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里水镇乡野丰收节暨稻梦音乐节在梦里水乡百花园举办。活动从9月26日持续到9月29日,设置了很多趣味十足的项目,如潮流集市、文艺手作表演、趣味游戏体验、特色农产品展示、农产品直播带货和里水花卉...

https://dara.gd.gov.cn/img/0/387/387912/3093210.jpg 佛山顺德农业扶贫的“彝步千年”:一枚鸡蛋里的现代化跃迁

2020-09-25 来源:南方网

物联网链接、中央输料线、鲜蛋分级处理……如果只在车间里参观,还以为到了珠三角的某个现代化养殖基地。四川凉山美姑县拉木阿觉乡的一处高山草原上,20万羽规模的现代化蛋鸡养殖农业园正在拔地而起。

https://dara.gd.gov.cn/img/0/387/387863/3093117.jpg 木里药方:香格里拉秘境拔“贫根”

2020-09-25 来源:南方日报

披着原始森林的高山连绵起伏,越野车沿着蜿蜒的山路盘旋上升。来到一个海拔近3000米的山坳时,一块写着“中国木里药王谷·党参园”的大牌子在山林间显得分外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