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加快茶产业发展 助力鹤山乡村振兴

  近日,鹤山市召开茶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加快鹤山市茶产业发展,助力广大茶企、茶农搭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快车,唱响鹤山茶品牌,让珠三角地区认识鹤山红茶,了解鹤山红茶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作为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载体,茶产业是推动鹤山旅游事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一环。要坚持农业、旅游业融合发展,深入挖掘、弘扬鹤山红茶文化,丰富鹤山旅游文化内涵。今年鹤山市计划新种茶园2000多亩。

  会议指出,目前,鹤山正计划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差异化发展,延长产业链,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客户群体,主推适销对路的中高端茶叶产品。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当前茶产业发展瓶颈,力推茶产业发展。市、镇、村各级和有关部门、企业要联动起来,破解用地等难题。鹤山市茶叶协会要多带会员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积极发展会员,扩大队伍。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筹备第二届红茶文化节,通过强有力的推进,打响鹤山红茶品牌。

  鹤山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深入调研,与相关部门积极探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在帮助茶企打开销路、打造鹤山红茶名片上下功夫,办好第二届鹤山红茶文化节,加强宣传,打造好、发展好鹤山市茶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