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书记镇长直播带货梅州嘉应茶“炒”起来

1.jpg

马图村村民在茶园采茶。马吉池 摄

  “欢迎走进马山生态茶园,网友可以看到我们茶园林下有茶、茶边有花,生态环境优良,从这里生产的茶叶色香味俱佳……”在镜头前,丰顺县龙岗镇党委书记吴鹏鸟、镇长吴育钦热情洋溢地向大家推荐当地的马山绿茶。

  “为农产品代言,书记镇长好棒!”“可以摘一片茶叶吃么?”“马图村的茶好喝,买它!”镜头另一边,网友们与书记、镇长频繁互动。

  春日采茶去,高山觅茶语。正值梅州采茶高峰期,4月18日10时,由广东省委农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办指导,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秘书处、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书记+镇长联播线上推梅州嘉应茶”直播活动在丰顺县龙岗镇马图村马山生态茶园基地举行。丰顺县龙岗镇党委书记吴鹏鸟、镇长吴育钦走进直播间,向网友大力推荐当地茶叶。

  “一罐原价89元,现在直播间下单只要49元,就能把健康的好茶带回家。”马山茶代表企业也纷纷进入直播间,为广大网友推荐茶叶产品。茶农茶园采摘茶叶、炒茶师傅厂房教你手工制茶工艺、茶艺师现场冲泡茶叶……马图村村民也轮番上阵,直播镜头前一片火热。本次直播在南方+等全媒体平台获得了约10万名粉丝和采购商的关注和参与。截至18日18时,现场网上下单2000多罐茶叶,销售额达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