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广东茶叶产业大会
https://dara.gd.gov.cn/img/0/513/513174/3254910.jpg 廉江:精心培育“茶罐子” 茶农收入跑赢“平均值”

2021-04-02 来源:南方日报

清明节将至,廉江市长山镇谷邦初心茶基地春茶正式开采。十几名身穿民族服装的采茶姑娘,背着竹篓穿行在茶林中,边唱 歌边采茶。山脚下的茶厂机器轰鸣,正开足马力加工今年第一批“明前茶”。

https://dara.gd.gov.cn/img/0/512/512643/3254438.jpg 红场绿意浓 小康有奔头!汕头各茶园进入春茶采摘期,茶农抢摘明前茶

2021-04-01 来源:南方日报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蛰伏一冬的茶树争相萌芽吐翠,春茶采摘的时节又到了!在汕头,各个茶园已陆续进入春茶采摘期,茶农们戴着草帽在茶树间忙得热火朝天,抢摘明前茶。

0 关于做好第三届广东茶叶产业大会暨广东(梅州)茶业产品展销会参展工作的通知

2020-10-21 来源:本网

第三届广东茶叶产业大会暨广东(梅州)茶业产品展销会将于2020年10月31日-11月2日在梅州市大埔县举行。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数字乡村,促进广东茶叶产业健康发展,大会将举办广东茶业产品线下展销会及线上广东茶叶云交会。现将有关参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0 关于2020年广东春茶品鉴活动报名材料审核意见的通知

2020-06-12 来源:本网

根据《关于举办2020年春茶品鉴活动的通知》(粤农农办〔2020〕68号)(以下简称“活动通知”)要求,活动组委会对报名材料进行了审核。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0 小叶子大产业

2020-05-06 来源:南方日报

黄坑村种茶制茶历史悠久,这里四面环山、土壤富硒,生态环境优良,很适合茶叶生长。近年来,该村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从种植、管理上下功夫,采取传统工艺与先进制茶技术相结合的办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化发展之路。

0 关于举办2020年春茶品鉴活动的通知

2020-04-28 来源:本网

为宣传推介广东好茶,促进茶叶品牌创建和影响力提升,推动我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农业农村厅决定举办2020年广东春茶品鉴活动,评选2020年广东十大好春茶(绿茶、红茶、乌龙茶、其他茶类)。请各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加强宣传,积极组织茶叶生产企业踊跃参与。

https://dara.gd.gov.cn/img/0/290/290140/2978945.jpg 书记镇长直播带货梅州嘉应茶“炒”起来

2020-04-20 来源:南方日报

春日采茶去,高山觅茶语。正值梅州采茶高峰期,4月18日10时,由广东省委农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办指导,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秘书处、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书记+镇长联播线上推梅州嘉应茶”直播活动在丰顺县龙岗镇马图村马山生态茶园基地举行。丰顺县龙岗镇...

https://dara.gd.gov.cn/img/0/290/290118/2978937.jpg 英德红茶头采节落幕 “云”采摘千万人围观

2020-04-20 来源:南方日报

阳春四月,正式春茶上市好时节。为期20的天第二届中国·英德红茶头采节于日前落幕。受疫情影响,英德今年的头采节将茶园搬上了“云端”,在拓宽春茶销路的同时,也让广大消费者线上观赏诱人的茶园春色。

https://dara.gd.gov.cn/img/0/288/288097/2975434.jpg 一叶春茶绿 一业乡村兴

2020-04-16 来源:南方日报

几场春雨过后,南粤大地已然披上绿装。汕头的各个茶园陆续进入采摘期,茶农戴着草帽在茶树间忙得热火朝天,欢声笑语久久回荡在绿水青山间。雨过天晴,南澳县后花园村的茶叶制作加工厂里,“80后”茶农余程江与其他3名伙伴正埋头炒青、揉捻、复炒、复揉、烘干,每一个动作都十分...

https://dara.gd.gov.cn/img/0/288/288046/2975422.jpg 唱着山歌采春茶 茶叶自动化生产线助贫困村走上致富路

2020-04-16 来源:南方日报

春茶自造始开尝,色味甘新气芬馥。又到了一年春茶上市季,经过清明时节的几场小雨,惠州许多乡村又飘出了阵阵茶香。这几天,惠州市博罗县湖镇镇三水村的村民很忙。茶田里,大家一边采摘春茶,一边歌唱新生活;工厂里,机器隆隆作响,一袋袋茶叶商品鱼贯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