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牛宝俊副厅长带队赴四川省考察学习“两区”划定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9月14日至16日,广东省农业厅牛宝俊副厅长带队赴四川省考察学习“两区”划定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与四川省农业厅、眉山市农业局、都江堰市农林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都江堰灌区“两区”划定、眉山市中国泡菜现代农业产业园。 

  四川省是全国粮食和油料生产大省,今年8月,四川省政府印发了《四川省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全省“两区”划定时间表、任务图、主路径。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都江堰灌区“两区”划定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召开了全省“两区”划定工作现场会暨都江堰灌区“两区”划定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制定了《四川省“两区”划定技术细则》,结合实际制定了划定标准,成立了专家团队,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目前,该省正在有序推进都江堰灌区“两区”划定工作。 

  四川省眉山市中国泡菜现代农业产业园,是第一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之一,集原料基地种植、产业集群加工、旅游商务会展为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已建成泡菜食品产业城、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级泡菜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制定了中国泡菜行业标准,建立了泡菜专业博物馆,成为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把小泡菜做成了大基地、大产业、大市场,2016年产业园销售收入达到145亿元,本月底将举办中国泡菜产业大会。今年8月,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省建设1000个省、市、县三级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积极创建一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制定了四川省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融合示范园区认定管理办法。 

  厅发展计划处、财务审计处、种植业管理处,省耕地总站、省农村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