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广东加快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试点工作

  12月19日,广东省农业厅在广州召开“两区”划定试点工作座谈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全省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两区”划定试点工作。省农业厅牛宝俊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两区”划定工作,已印发“两区”实施方案,要求在2018年年底前,全省划定粮食(水稻)生产功能区面积1350万亩,重要农产品(天然橡胶)生产保护区60万亩,并将划定任务分解到各地级以上市和6个试点县。6个试点县要在今年开展试点,2018年上半年基本完成。其他县则要求明年全面铺开,争取在201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县级政府是“两区”划定工作的实施主体,各试点县要高度重视,真正发挥试点县先行先试、探索经验的作用,为全省面上全面铺开提供经验。各试点县要汲取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前松后紧”的经验教训,将各项工作时间节点提前,力争工作主动。对近期工作提出了九点要求:一是试点县农业局要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两区”办公室,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按照省政府会议要求,结合各地实际,抓紧制定“两区”划定实施方案;三是分片开展培训指导;四是开展实地勘查(外业核查);五是做好公告公示;六是做好建档立册;七是及时组织验收;八是实行信息化管理;九是配合省完成“两区”划定成果验收、上图入库等工作。 

  省农业厅发展计划处、种植业管理处、农村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国土资源厅耕保处、试点县国土资源局派员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