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中山市召开全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会议

  为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关于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的部署,全面推进中山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8月15日下午,中山在市农业局会议室召开全市粮食生产功能区(下简称“功能区”)划定工作会议。袁永康副市长,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区分管领导、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局长及业务工作人员,市农业局领导及工作人员共6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金敏副局长详细传达解读了中央及省级相关政策精神,分析了“功能区”划定中各级职责,并就如何划好全市“功能区”明确了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

  袁永康副市长从战略的高度和政策的层面对全市推进“功能区”划定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功能区”划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充分认清工作重要性,切实增强划好建好“功能区”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扎实做好“功能区”划定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二是准确把握任务要求,突出抓好“功能区”划定工作的关键点。要按照《中山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结合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划定和建设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功能区”划定工作顺利推进。要参照市级做法,成立组织机构,强化人员和经费保障,加强分工协作、宣传动员及监督考核等工作,确保今年按时保质完成“功能区”划定任务。

  最后,市农业局李小建局长要求各有关镇区一定要深刻领会袁永康副市长的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好会议精神,加强对“功能区”划定工作政策规定的研究和学习,结合各镇区的具体情况,及早谋划,明确职责,及时反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高效推进划定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