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省农业厅两区办举办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技术培训班

  为加快推进广东省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进度,提高划定工作质量,2018年8月21日,省农业厅两区划定工作办公室委托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在广州举办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技术支撑服务单位技术人员培训班(第一期)。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22家单位全部已被我省14个地级以上市的38个划定任务县(市、区)认定为技术支撑服务单位,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技术支撑服务单位大多派出划定工作的总负责人、外业实地勘查负责人和内业数据整理负责人共120人参加培训,这些划定任务县占我省117个县(市、区)32.4%。

  本次培训班由省农业厅两区办张育灿副调研员主持,省国土资源测绘院黄兴工程师、叶娇工程师分别对外业举证核查系统使用、操作指南、数据质检规则和汇交要求进行授课,两区办专家组组长华南农业大学徐剑波副教授解读“两区”划定技术规范和数据库规范。培训班要求各技术支撑服务单位明确工作路线、踏准工作时间,对标对表,开展外业实地勘查、内业数据建库、公示公告、签订管护协议、竖标志牌等工作,做到又好又快地完成38个县(市、区)粮食生产功能区的划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