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化州市采取有效举措 推动“两区”划定工作

  目前,化州市“两区”划定工作全面铺开,该市采取以下得力措施,推动化州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的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化州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成立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任组长的化州市“两区”划定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召开两次全市“两区”划定工作会议,市长亲自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制订方案分解任务。根据茂名市政府下达的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任务,化州市政府以化府办[2018]140号文把全市划定任务38.88万亩分解到各镇(街)。

  增加经费投入。除了省下达的每亩3元经费之外,化州市政府把“两区”划定工作摆上市政府重点工作之一,将化州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列入今年市政府第51次市府常务会议议程,并在市府常务会议纪要[2018]18号中明确追加工作经费272.16万元,使化州市“两区”划定工作经费达388.8万元。

  增加工作人员。化州市农业局拟通过购买服务,成立化州市两区办,增加3—4名工作人员。

  增加镇村工作经费。化州市按照下达各镇街的划定任务面积,按每亩2元的工作经费下拨给镇村,作为镇村的“两区”划定工作经费,保证镇村工作的正常开展。

  督促技术公司投入足够技术力量。化州市农业局吸取前两年进行土地确权工作时由于技术支撑服务单位同时中标多个作业县(市、区),使投入本市的技术人员分散、人力不足,导致工作进度严重滞后、效率打折,而农业局却由于合同没有有效的惩罚机制而对技术支撑服务单位出现无可奈何的情况和问题,在这次“两区”划定项目招投标时采取新措施,明确对技术支撑服务单位实际投入划定工作的技术人员数量提出量化要求,在合同中明确写明技术支撑服务单位在进行“两区”划定时投入的技术人数不得少于其投标时承诺的人数;并通过收取“履约保证金”的方式规定,投标公司调整人员必须经农业局同意,当每减少一个人时,农业局将以扣除合约违约金的形式扣除部分合同款作为惩罚。此举预计将能有效确保技术支撑服务单位全心全意为化州市“两区”划定工作下大力气、出真本事,确保“两区”划定工作顺利实施、快速推进,为早日完成化州市“两区”划定工作保驾护航并提供有效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