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广东举办第二期“两区”划定技术支撑服务单位技术人员培训班

  为加快推进广东省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进度,提高划定工作质量,使各个技术支撑服务单位更加了解和明确我省在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中外业核查、公示公告、签订管护协议、竖标志牌、建档立册和上图入库等方面的技术要求,在8月21日举办第一期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技术支撑服务单位技术人员培训班的基础上,9月29日,省农业厅两区划定工作办公室委托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在广州举办第二期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技术支撑服务单位技术人员培训班。

  截至9月29日,广东省又有16个地级以上市的42个划定任务县(市、区)确认了21个技术支撑服务单位,占全省117个划定任务县(市、区)的35.8%,这些技术支撑服务单位派出了划定工作总负责人、外业实地勘查负责人和内业数据整理负责人以及其他技术人员共172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由省农业厅两区办张育灿副调研员主持,省国土资源测绘院黄兴工程师、叶娇工程师分别对外业举证核查系统使用、操作指南、数据质检规则和汇交要求进行授课,省“两区”划定工作专家组组长、华南农业大学徐剑波副教授解读“两区”划定技术规范和数据库规范。

  培训班要求,各个技术支撑服务单位必须全力配合各县(市、区)农业部门,明确工作思路,踏准工作时间,对标对表,加派工作人手,开展外业实地勘查、内业数据建库、公示公告、签订管护协议、竖标志牌、建档立册和上图入库等工作,做到又好又快地完成各县(市、区)粮食生产功能区的划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