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广州
广州
https://dara.gd.gov.cn/img/0/494/494514/3238663.jpg 无人施肥机真酷!

2021-03-10 来源:广州日报

黄埔区政府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在黄埔区龙湖街迳下村举办广州市2021年春季农业科技下乡咨询活动暨黄埔区春耕备耕现场会。现场展示的无人驾驶农机耕作、植保无人机精准植保等无人智慧农业项目令人耳目一新。

https://dara.gd.gov.cn/img/0/493/493025/3237181.jpg “铁牛”总动员,广州春耕农机忙

2021-03-08 来源:广州日报

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2021年的春耕季节,广州市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2月初已正式印发《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农机化春耕备耕工作的通知》,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各类农机服务主体积极投入春耕生产。

0 不负春耕好时光 广州抢抓农时保粮食生产

2021-03-05 来源:羊城晚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3日,广州市春耕春播生产现场会在从化区鳌头镇中塘村“从化香米”基地举行。活动现场,无人驾驶农机在翻耕作业,自动化育秧输送带直通田间,来自全市各区的农企农户正在观摩学习自动化育秧育苗技术。

0 推动广州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农业科技高地

2021-03-05 来源:南方日报

俗话说“家中有粮、心里不慌”,稳住了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油瓶子”“茶罐子”,也就稳住了城市快速发挥发展的引擎。因此,大力发展农业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稳住农业这个基本盘,既是新时期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新要求,也是广州走超大城市之路的必然选择...

0 四轮扶贫 三度驻村

2021-03-02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日,作为广州交投集团派驻梅州市五华县棉洋镇竹坑村扶贫第一书记岑宇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也是广州市属国企唯一获此荣誉的扶贫干部。他也曾获“广东省劳动模范”“广州榜样”等荣誉称号。

0 开足马力务农时 羊城农民闹春耕

2021-03-01 来源:南方农村报

南粤春来早。早在大年初二,广州市增城区种植大户就开始预约无人机撒播。相比往年,今年广州春耕不仅时间早,新技术、新机械使用率更高,智能控制生产流水线、无人驾驶装备、农业机器人等装备也来帮忙。

https://dara.gd.gov.cn/img/0/484/484923/3231568.jpg 每亩50元!广州率先开展水稻精量穴直播作业补贴助春耕

2021-02-26 来源:南方农村报

南粤春来早。早在大年初二,广州市增城区种植大户就开始预约无人机撒播。相比往年,今年广州春耕不仅时间早,新技术、新机械使用率更高,智能控制生产流水线、无人驾驶装备、农业机器人等装备也来帮忙。

https://dara.gd.gov.cn/img/0/482/482135/3229192.jpg “人才+”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2021-02-22 来源:广州日报

近年来,白云区推出“人才+”模式, 通过党建引领、产才融合、科技助力,走出了一条特大城市中心城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在2019年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白云区获评“优秀”等次,位列珠三角片区第三,全区农民可支配收入达到29116元。

https://dara.gd.gov.cn/img/0/477/477704/3224772.jpg 四哥“云”卖花月入数十万

2021-02-09 来源:南方农村报

“欢迎新进来的朋友,点一下关注,今天给大家带来四哥自己农场的玫瑰海棠、一品红。”广州市白云区迎峰连心家庭农场负责人刘绍平化身主播,捧着盆花,站在镜头前,笑得十分灿烂。

0 交易合计916单 销售额631万元 广州白云区“云上花市”跑出“加速度”

2021-02-08 来源:新华网

白云区作为广州市传统花卉主产区之一,受疫情影响,年宵花出现销购两难的情况,白云区委区政府急花农之所急,创新思路,在全省率先推出“云上花市”,为花农打开线上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