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广州

从化定制荔枝又来啦

11.png

  一个多月前,从化首次启动“荔枝+公益”定制活动,首批100棵定制荔枝树在启动仪式上就被一抢而空。如今,没抢到这款“网红”荔枝的人们有福啦!记者从从化区慈善会获悉,将追加整树定制100棵荔枝树(太平井岗红糯)以及10000盒从化优质荔枝。

  从化现种有荔枝约30万亩,约占广东省荔枝总种植面积的7.3%,是广州荔枝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域,其中钱岗糯米糍、流溪桂味、温泉双壳槐枝、井岗红糯等优质荔枝畅销全国各地,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由于去年荔枝是“大年”,大量消耗了树体养分,再加上天气影响,从化今年的荔枝收成将迎来“小年”,预计产量将只有去年的三成左右。

  据悉,今年是广州首次尝试“荔枝+公益”定制模式,将专门开辟公益定制荔枝林。首批定制荔枝林位于从化区钱岗古村广裕祠周边,选取了一整片规模为100棵的优质荔枝林,划为公益定制荔枝林。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可在专属公益定制荔枝林区域内以“棵”为单位,选择为期2年或更长期的定制(具体根据双方意向协商而定),爱心价为2000元/棵/年。每个组织或个人最多定制20棵;鼓励通过爱心众筹方式,号召更多人参与定制。

  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可在选定的荔枝树上挂牌,并可在荔枝成熟季节自己或邀请朋友前来采摘、品尝。启动仪式当天,首批100棵荔枝就被定制完毕,堪称“秒光”。为此,从化区民政局、从化区慈善会再追加了100棵定制荔枝树(太平井岗红糯)以及10000盒从化优质荔枝。爱心人士可通过关注公众号“从善网”进行公益荔枝订购。据悉,企业每销售一盒将捐出10%的收益用于从化乡村振兴扶贫助困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