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广州

番禺大队救援一搜故障快艇和被困船员

  5月23日晚上,省渔政总队番禺大队执法人员夜航中途经大沙尾水道海鸥岛南端主航道中央时,发现一艘快艇失去动力、随浪漂流,情况紧急,渔政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救援。

  当晚,按照巡航计划,番禺大队组织6名精干力量沿浮莲岗水道、狮子洋江鸥东水道、大沙尾水道、沙湾水道开展夜航执法巡查。在巡查至大沙尾水道海鸥岛南端主航道中央时,执法人员发现一艘快艇随浪漂流,2名没有穿救生衣的男子快速、紧张地拉动着马达的绳子,因无法起动马达显得十分无助,2人看见执法快艇赶紧大声呼救。当时正值涨潮时段,潮水急、夜色浓、雾气重、视线差,极易与过往船只发生碰撞。在危难时刻,执法人员立即展开救援,执法人员凭借过硬的驾驶技术,成功与该快艇接驳,并安排2人穿好救生衣,对其进行安抚,防止出现意外情况。同时,迅速将快艇安全拖带到海鸥岛岸边简易码头。

  事后得知获救快艇为货船交通艇,2名男子为货船船员,他们从虎门港码头办事后,在返回时因快艇马达发生故障而失去动力。经初步检查,受困船员身体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