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广州

番禺区举办渔船船东船长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1.jpg

  根据番禺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安全生产活动月实施方案的要求,6月11日上午,2019年番禺区渔船船东船长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在石楼镇举行,参加培训渔民达662人。广州渔政支队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2.jpg

  培训班由区农业农村局霍贵胜副局长作动员讲话。霍贵胜副局长表示,安全生产是保障生命的重要环节,不容忽视,希望船东船长们专心听讲,学以致用。番禺海事处杨计祥主任和培训机构广州市恒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授课老师分别围绕《防止商船碰撞安全知识》和智能化AIS操作、《渔业船舶海上事故案例及分析》进行讲解。活动中还邀请船东船长参与“救生衣穿着比赛”和“心肺复苏术演示”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3.jpg

  最后,消防应急演练也在船东船长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培训班和应急演练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