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广州

南沙区举办2019年销毁“三无”电鱼船现场会

2.jpg

  2019年6月20日上午,广州市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万顷沙镇十九涌东围举办2019年销毁“三无”电鱼船现场会,共销毁“三无”电鱼船24艘及升压器(电鱼机)、发电球、电鱼网等违法电鱼工具一批。南沙区刘朝阳副区长、广州渔政支队段晓冬副支队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南沙区政府、各职能部门、镇街代表共100多人共同见证了南沙区在开展打击非法电鱼行动中罚没“三无”电鱼船及相关电鱼工具的现场销毁。

3.jpg

  “三无”船舶非法电鱼船问题一直以来是海上执法工作的最大难点之一,也是渔民群众乃至社会公众的关注热点问题。近年来,随着渔业资源的不断枯竭,传统的刺网、钓具等作业方式效益不佳,使得电拖这种大小通杀的捕捞手段越来越多地被不法分子所采用。受利益的驱使,电鱼人员不惜铤而走险,并经常使用暴力或自残等方式抗拒执法人员的检查。自“两法衔接”工作机制推进以来,南沙区根据辖区海上执法工作的实际情况,对辖区内从事非法电鱼行为的“三无”船舶进行了强势治理,尤其是机构改革以来,南沙区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电鱼行为重拳出击,以零容忍态度,加大执法力度,一大批电鱼违法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极大地打击了辖区非法电鱼的嚣张气焰,使辖区正常捕捞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进一步保护了辖区渔业资源及其生态环境,维护了合法渔民的正当捕捞权益。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