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广州
广州
https://dara.gd.gov.cn/img/0/475/475418/3222343.jpg 工农互促、城乡共融,增城以“三精”强“三农” 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2021-02-05 来源:南方日报

在广州近郊的增城潭镇邓村石屋民宿眺望远方:竹林摇曳、溪流潺潺、果园丰美,一幅美好的田园乡村图景尽收眼底。经过多年打造,这里成为大湾区游客追捧的“新网红”。

https://dara.gd.gov.cn/img/0/475/475416/3222339.jpg 走在前列:城乡融合发展的广州探索

2021-02-05 来源:南方日报

乡村是国际大都市的有机组成部分。广州推进乡村振兴,不是为了GDP,而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把乡村作为国际大都市的稀缺资源,作为城市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地,作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战略空间。

https://dara.gd.gov.cn/img/0/467/467032/3185268.jpg 花农从田间走上直播间 主动应变破解销售难题

2021-01-27 来源:羊城晚报

“大家好,我是广州白云区的花农四哥!1月26日到28日晚上6点到10点我们直播卖花,大家记得来捧场,我给你们成本价!”坐在椅子上的四哥戴着草帽面对镜头,笑得一脸灿烂。

0 云中谁寄年花来,花农市民尽开颜

2021-01-25 来源:南方农村报

日前,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依托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平台,广州市白云区率先开展“云花市”网上促销活动,为农户打开线上销路,着力解决年宵花供需两端对接难题。

https://dara.gd.gov.cn/img/0/466/466091/3184161.jpg 大师工作坊做强瑞岭盆景产业

2021-01-25 来源:南方农村报

凭借盆景特色产业,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瑞岭村因此获评为广东省首批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全国(盆景苗木)“一村一品”示范村。

https://dara.gd.gov.cn/img/0/464/464897/3182587.jpg 春节将至 广州从化将年宵花卖到“云端”

2021-01-22 来源:南方网

从化,作为广州较大规模的新兴花卉产区,在花卉产业园内集中了大量的花卉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该如何解决年宵花销售问题?

0 去年生猪出栏42.22万头 广州农业生产增速创26年新高

2021-01-21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广州全力以赴守好“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成效显著,整体上,农业生产实现大丰收,农产品呈现扩量、提质、增效的特点。

0 招募令来啦 帮你卖花卖年桔

2021-01-20 来源:羊城晚报

花农可通过该招募令报名,通过审核后,将自己的年桔年花放在广电精选商城和番禺严选线上售卖。番禺区农业农村局将在各个镇街设置多个临时摆摊售卖点,并向市民公布一份番禺年花年桔销售地图。

https://dara.gd.gov.cn/img/0/462/462741/3179447.jpg 2020年广州帮梅州“带货”43亿元

2021-01-19 来源:广州日报

过去一年,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消费扶贫工作强化产销衔接、提升市场驱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销方式,把梅州“红色+绿色”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走出一条市场化帮扶新路。2020年,广州帮助梅州销售扶贫农产品43亿元,其中销往广州12亿元,带动农户28万人,其中贫困户5...

https://dara.gd.gov.cn/img/0/462/462042/3178772.jpg 广州从化花卉走俏市场日销6万盆

2021-01-18 来源:南方农村报

日前,五彩缤纷的蝴蝶兰、七彩迷人的马蹄莲、叶绿花繁的红掌等靓丽盆景以及萌趣的多肉类盆栽,正从广州市从化区源源不断地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花卉销售日超6万盆,像香水百合等部分品类的花卉甚至卖到脱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