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广州
广州
https://dara.gd.gov.cn/img/0/459/459847/3176968.jpg 现代农业产业园助力广州农业转身创新

2021-01-14 来源:南方日报

2020年,广州获批创建番禺区名优渔业产业园、花都区渔业产业园等8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加之2019年获批创建的7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广州市共获批创建1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数量全省第一,基本实现有条件的区一区至少一园的布局。

0 南沙首家专业农险省级分支机构落户 金融活水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1-01-13 来源:南方日报

这是南沙区首家入驻的专业农险省级分支机构。现代农业发展离不开金融的保驾护航,农业保险更是农村农民收入的“稳定器”。南沙开发区金融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阳光农险广东分公司积极抢抓南沙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提升农业保险深度和密度,更好地服务于南沙区新农村建设,...

https://dara.gd.gov.cn/img/0/458/458339/3170877.jpg 从化这样打造现代农业科技硅谷

2021-01-12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日,从化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揭牌仪式在集产业和科技于一体的从化荔博园隆重举行。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知名学术大咖、企业代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种养殖大户等参与本次活动。

0 广州海洋综合执法部门严格落实“两法衔接” 打击海洋与渔业违法犯罪工作成效显著

2021-01-08 来源:广州渔政支队

广州海洋综合执法部门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以下简称“两法衔接”)工作要求,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对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零容忍”,2020年,移送海洋、渔业涉嫌犯罪案件11宗。

https://dara.gd.gov.cn/img/0/454/454146/3167290.jpg 第2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广州3条线路最新入选

2021-01-06 来源:金羊网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二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总共50条入选线路中,广州市有3条线路上榜。

https://dara.gd.gov.cn/img/0/454/454145/3167286.jpg 广州对口帮扶清远坚持“守正创新”:探索精准扶贫“三三路径”,激活持续发展内生动能

2021-01-06 来源:广州日报

广清对口帮扶工作自始至终强调三个衔接:小农户与现代农业相衔接,精准脱贫与广清一体化相衔接,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相衔接。

0 广州30条美丽乡村游黄金线路发布

2020-12-2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日前,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布“美丽乡村游黄金线路”,包含2019年农业农村部推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秋季精品景点线、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等30条特色乡村旅游线路。

0 “空心村”变身美丽名村——邓山村的美丽蝶变

2020-12-28 来源:新华网

日前,2020“广州最美村庄”榜单出炉,邓山村名列其中。百年榄树园里光影斑驳,小清新民宿星罗棋布,邓山书院、稻田花海、沙车民俗区等农业种植项目纷纷入驻......这是记者在邓山村看到的一幕。

https://dara.gd.gov.cn/img/0/446/446715/3156606.jpg 特色村庄得到专家一致认可

2020-12-23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广州“最美村庄”评选进入实地调研环节,专家评委分两组,历时两天走访入围村庄。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介绍下,对各村的经济发展、生态环境、规划配套、文化传承、乡风文明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https://dara.gd.gov.cn/img/0/446/446701/3156592.jpg 全省首批乡村文艺空间超过半数落户从化

2020-12-23 来源:南方日报

生态数字艺术、文艺百匠园百家院、乡村莲麻大舞台……一批富有特色的乡村文艺空间在从化的绿水青山之间蓬勃生长,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精神生活的需要,进一步激发乡村文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