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深入那毛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轻车简从,深入雷州市乌石镇那毛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梁健一行首先观摩了那毛村番薯育苗基地农机作业,玉米无人机植保、施肥示范现场,随后沿村主干道一路察看村容村貌,听取那毛村精准扶贫工作及新农村建设情况汇报。期间,参观了那毛村扶贫车间番薯粉丝生产和厅扶贫工作队驻地。梁健同志高度肯定了那毛村产业帮扶成果,对那毛福平合作社牵头成立“新时代振兴扶贫产业联盟”,实现合作共赢的做法表示赞赏。

  对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了五点,一是始终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和现代农业产业园与贫困户的带动与连接,完善利益连接机制和产销对接机制,提高带贫益贫能力。二是坚持把基层组织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实施基层头雁工程,选好配强村两委干部,加大干部培训力度,提高基层干部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三是将脱贫攻坚作为乡村振兴的优先任务,在脱贫攻坚基础上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做好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着力改善贫困村发展环境。四是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多种方式,广泛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的主动性,积极参与帮扶项目,实现稳定脱贫增收。要积极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五是驻村干部要按照总书记关于懂帮扶、会帮扶、作风硬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扎扎实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向党和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省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雷州市委书记李雄光、副市长陈玉虹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