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叶贞琴到肇庆市高要区督导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时要求落细落小落实春季防疫防控措施确保我省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3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叶贞琴率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到肇庆市高要区督导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现场检查高要农牧美益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落实防控措施情况。叶贞琴强调,春季是各类动物疫病易发季节,是动物疾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对防控责任再明确、再压实,对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化,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确保我省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一要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形成群防群控。实行领导分片包干和重点联系制度,压实养殖场(厂)防控主体责任。二要持续强化应急准备,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一旦发生动物疫情,在最短时间内坚决处置,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三要全力开展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工作。加强清洗消毒站建设,强化基础免疫工作,切实做好猪瘟和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的免疫、监测和净化工作,切实做到强制免疫病“应免尽免,不留空当”,构筑有效的免疫屏障。四要加强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和发挥省市县三级监测网络的作用,重点抓好畜禽养殖集中地、活畜禽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监测和排查,确保排查到位;指导养殖场(户)对漏免疫苗的生猪及时补免,确保畜禽处于有效免疫保护状态。五要加强基层兽医技术人员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基层提供科学规范的防疫技术服务。(符信)